tu1

氣陰,有雨,
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跑到這裡吃飯,真的是很遠,
不過幸好料理很好吃,不然的話會很悶。
雖然同壽司有蠻多單點的,但是不黯菜色的我爬了一下文,大部分人都點套餐,
為了不要碰到地雷,還是點有掛保證的套餐比較好,
但是就是有點奢侈囉~
第一道菜是師父贈送的小菜,裡面我吃出來了有蘆筍、雞肉絲、蝦密菇的(我對菇類很不了解)、柴魚片、紅蘿蔔,大致上是這些,醬料就很難猜了,
很清爽很好吃,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再怎麼吃都不膩的樣子,讓我很想認識這道菜的料理師父。

 

 


 
第二道菜妙的是menu上面一邊寫著生魚片一邊寫著刺身,一下子讓人想說這兩樣有什麼差別嗎?
結果沒差,應該只是店家想要秀一下他們的厲害,因為他們知道生魚片及刺身兩個名詞。
生魚片亂華麗一把的,有甜蝦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魚,
我知道中間是鯖魚,上面的薑要一起吃掉,但是我不知道也什麼差別。
不過那個小生蠔真的是亂美味一把的,而且剛剛好一口,
我實在不想說以前去吃吃到飽的生蠔都搞的很大顆,吞下去以後難免還是會覺得噁心又吐出來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是屢試不爽,難道這也是種貪小便宜心態,YO~
刺身真的美味阿..
tu2
再來是我的鮑魚沙拉,是真的鮑魚喔~
旁邊沙拉也裝飾的很用心,
不過好像沒什麼太多的心情在這道菜裡面,所以還是簡單的跳過到下一道菜吧!
tu3
還是我的巴西捲,這道菜在網路上就有爬文到了,
果真是很美味,我非常的善良還分了一塊給我的partner,希望他也可以感受到美味。
壽司裡面有包著炸蝦,所以跟壽司米飯的口感呈現對比,一吃起來就有卡滋卡滋的感覺,
外面的鮭魚包的真的很漂亮,超好吃的,
還有顆鮭魚卵掉下來了,一定要撿起來吃掉喔~
tu4
海膽壽司,好大一個屋你喔,滿滿的鮭魚卵,感覺很好吃,
這是我的夥伴的菜,他有嘗試要分給我,不過我想好像有點難分,還是算了。
不過應該很好吃阿~口水都快流下來了~
tu5
Wuni讓人很滿意吧~alt
tu6
鵝肝壽司,美味阿,
我跟夥伴提及之前在便宜日本料理店吃的鱈魚肝,整個就是很想做噁,
鵝肝壽司其實還是有點腥味的,不過有醬料蓋過他,其實腥味很少,
但是吃鵝肝跟吃皮蛋道理一樣,就是要有點那種騷味或者說是腥味,那就是他美味的地方呀呀呀呀...alt
tu7
鵝肝的份量讓人滿意。
 
tu8
再來是partner的壽司組合,看這樣子應該就是什麼什麼魚的炙燒壽司,
襬盤也是很美,上面很細很細的草是青蔥,不是切的,而是本身就是很細的品種,真像劉佬佬逛大觀園,壽司旁邊還有馬泥薯泥以及蟹肉沙拉,亂精緻一把的。
tu9
炙燒壽司來一張特寫吧,油滋滋的,很美味的樣子alt
tu10
滿滿蟹肉的蟹肉沙拉,值得阿~
tu11
夥伴的壽司組合中還有甜蝦壽司,包的好美喔,旁邊還有很像是炸溪蝦的東西,左邊應該是干貝類的東西,
事實上不是我的料理,我也很難說岀所以然,但是真的擺盤很漂亮,很精緻。
tu12
甜蝦你ㄍ一你 獨照一張,不過有點歪,回來阿~
tu13
到底是不是炸溪蝦阿,還是炸蝦猴,好弱喔,猜不到..
tu14
這個應該是干貝類的兄弟吧~
tu15
再來是我的牛肉,有搭配牛肉最美味的蒜片,
原本的料理是黃金魚翅,不過我不想吃魚翅,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換成牛肉,
份量剛好,美味度佳,只是這道菜的新鮮感就略嫌不足,如果牛肉再給我多點,或許會因此提高CP值喲~ ㄎㄎ
tu16
我的大干貝,下面是無花果,
大干貝挺大的,但是說實話,我像在回想他的味道,好像不是很明顯,但是並不是說不新鮮,
而是那個甜度或者是口感,沒有到讓人咋舌的地步,如果可以或許可以換換別的新奇料理。
tu17
其實還有一道湯,但是我沒拍,因為拍湯還要撈料,
撈料手會抖,手抖照相機抖,照相機抖照片就抖,有看跟沒看感覺差不多。
我吃的是味増魚湯,魚肉細又沒腥味,
我跟夥伴說:
ㄟ,這個魚肉好好吃喲,比起我家菜市場裡面雞肉飯那一攤的味増魚湯好吃太多了,我知道我不該拿雞腿去比XX,但是我妹每次去雞肉飯那邊都要點魚湯,吃完以後再說魚湯越來越難喝,魚肉很粗。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種病態,因為這樣的情形她一直在循環。

最後是甜點及水果,
甜點紅豆湯其實很normal,總是希望來個比較日式的,比如說考麻薯(我知道這是燒肉店派的,我只是比喻一下)
tu18
水果的部分,我超滿意葡萄的,是無子的喲,但是哈密瓜幹麻這麼硬阿,是希望我假牙噴出來嗎? 奇怪耶你...合群一點
tu19
今天的大餐,基本上比起先前吃的味留壽司還好吃35%左右,跟人間瀧三比是好吃15%。
很滿足,但是下次不要上菜趕進度會更好,不然都覺得一下子就吃完,好奢侈喔..
要慢慢吃阿,就像吃雞腿便當,雞腿都留在最後慢慢啃一樣。
隔天,跟外師Stacia剛好聊到台灣的料理水準,Stacia說台灣日本料理真的蠻棒的,再加上國內的飲食種類多元化,其實不輸給香港,難怪台灣人也都越來越胖了。
So do my partner and me. Sad...

  更多文章
=請點我最新消息= 想知道第五大道的最新活動?
=請點我非看不可= 想認識第五大道是甚麼團體嗎?
=請點我電子報
= 想收到最炫的派對日誌分享嗎?
=請點我臉書= 想上來交交朋友嗎? 來說聲GiveMeFive吧

聯絡第五大道
=請點我MSN= tw5thave@tw5thave.com
=
請點我噗浪= http://www.plurk.com/5thave/invite

=徵人啟事= 想加入第五大道嗎?

 

 

 


店家資訊:
同壽司
02-2345-6879
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 (NEO 19 1F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5t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