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是在買電腦時認識的。

兩個人選中了同一品牌的同一款機器,
可是倉庫裡卻只剩了一台,
他猶豫了一下,便主動說,我要樣機。
男人心裡想著:她是個女孩子,讓著她本是應該的。

沒想到她卻不好意思起來,堅持把那台新的給他,
她再換一個款式,解釋說,
我和你都喜歡同一款,說明我的眼光不夠正確,需要更改。
男人疑惑地問,怎麼?
她笑笑,這說明那款機器過於男性化,
我應該挑一台其他顏色溫柔的,比如,白色,或者藍色。

他也笑了,覺得她是個有趣的女孩子,會有那麼可愛的想法。
而她就真的堅持挑了一台白色的,
機器打包的時候,精通電腦的他,
很自然地給了她一些建議,
關於新機器的養護和一些注意事項。

她認真地聽,眨眨眼睛說,我還真的是電腦盲,
除了會在電腦上打字,其他一竅不通,
不如,今天我請你吃頓飯,以後有什麼事情就請教你好不好?
找維修人員太麻煩了。
男人一口就應允了,但堅持要請她,
因為不管怎樣,是她把他喜歡的那台機器讓了出來。
她沒有再堅持。

極其自然地,兩個人就算那樣認識了,
吃了一頓飯,留了電話。

她果然是個電腦盲,像她說的除了會打字,其他一竅不通。
他開始一次次地去幫她處理電腦出現的種種問題,
殺毒,更新殺毒軟體,裝一些適合她使用的程式。
漸漸地就熟了,他發現她雖然電腦知識貧乏,卻很聰慧,
尤其地理知識豐富,
能如數家珍般地說出全國各個地方的特色。
而他經常出差,自然,也就常常向她討教。

一對年輕的男女,在這樣的往來裡,愛情的確很容易發生。

那天,他又要出差,因為是臨時決定,
走之前才來得及告訴她。
打她手機,卻無人接聽。
他打了她公司的電話。接電話的女孩聲音很好聽:
「哦,她去調試業務部新進的電腦了,大概快回來了。」
他疑心自己聽錯了,試電腦?不由嘀咕,她懂嗎?
電話裡的女孩笑起來:
你是不是和她不熟啊?她可是我們公司的電腦專家呢。

=同步更新= 
第五大道 5th Ave. 鑽石 單身 趴--愛神945
請點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5t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